星期一, 7月 24, 2006

胃繞道手術 150kg胖妹成功甩肉披嫁紗

【2006/07/21 聯合報】

【記者潘欣中/桃園報導】

2年多前,因內分泌失調暴肥到150公斤的劉小琦,初戀的她自卑到不敢和男友見面,旁人無心的冷言冷言,讓她沮喪到極點,後來以腹腔鏡胃繞道手術治療後,減重95公斤,重拾彩色人生。

「李威傑醫師,感謝你,如果不是你,我恐怕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!」敏盛醫療體系昨天在經國院區舉行31周年院慶,27歲劉小琦到院向李威傑醫師表達謝意,憶及治療前超級胖妹的人生際遇時,不禁數度哽咽、紅了眼眶;她感性地說:「李醫師不僅幫我甩掉了一身的肥肉,更讓我找到人生的幸福,是我的『救命恩人!』」

「3年多前,我還是50多公斤的標準身材,後來感覺月事不順,身體開始像吹氣球似地胖了起來,運動、斷食、吃減肥藥都嘗試過了,就是沒用,2年3個月前到達最重的150.1公斤,那時候,不僅走路吃力,呼吸都不順暢,還坐壞一張辦公椅,嚇壞所有同事。」劉小琦說,那時暴肥的模樣,自己看了都討厭自己。

「有回和朋友在餐廳吃飯,鄰桌一位小女孩不停向媽媽吵著要吃某樣東西,媽媽手指著我的方向『恐嚇』小女孩說,再吃,就會變得像那位超級胖姊姊那麼醜。」劉小琦氣得當場離席。

她怕嚇跑初戀男友,用盡各種謊言「躲」了男友快1年,僅靠電話連絡,直到做完手術減重成功,才鼓起勇氣向男友「自首」,2人在今年3月結婚。

敏盛醫院一般外科主任王偉說,劉小琦屬於病態型肥胖,肥胖若已達病態性肥胖程度,體重控制便需醫療專業介入,手術治療是目前唯一有效且持久的減重治療方式,腹腔鏡手術問世後更大幅提升肥胖手術的安全性,腹腔鏡胃繞道、胃束帶及胃縮小手術,已是治療病態性肥胖的主流,手術後部分會有骨質疏鬆、貧血等合併症,必須定期追蹤營養狀況。

沒有留言: